感谢文字和绘画,让我有梦可以做。

《夜露莹莹润如玉》第二章 天帝润玉

      众仙酣眠时,一道青光从天际拖着长尾迅速滑向璇玑宫,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只在璇玑宫内引起微风一阵,让白色床幔轻轻晃了几晃。

      素雅的床榻上,躺着的正是天帝润玉,一双眼睛动了动,缓缓睁开,因为刚睡醒地缘故,眼睛还有些微失神,宛如森林深处尚未被任何动静打扰过的一潭秋水。他试着回忆昨晚的梦,那是自己做夜神时,日日守望的一片星空。

      竟然……没有梦魇么?

      他转头检查床边的香炉,确实没有点安魂香,而自己竟平静地睡了一整夜,梦到的是称帝之前最单纯宁静的时光,这种宁静恍如隔世,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生母故去、痛失所爱、天魔大战等等曾经令他撕心裂肺,几度失去心智的前尘往事,现在也似乎变得遥远,时间真是一味良药。

      不等他继续慨叹什么,近在咫尺有个娇媚的声音附在他耳边道:“润玉,你醒了呀~”

      猛一回头,看到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女子只穿着贴身小衣妖娆侧卧在身旁,正含笑用指尖摆弄着他的一缕青丝。

      “邝露!”

      润玉几乎翻身跳起,纵使是惊讶中也没有一个不稳的多余动作,照样身姿蹁跹,清浅的眸中一潭湖水乱了乱,旋即镇定下来,开口怒喝:“彦佑!”

      怒气中还有几分无奈。

      他挥手凝聚起一股力量,劈头朝那矫揉造作的人砸下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呦!”

      那人来不及躲闪,迎面受下他这一掌,吃痛向后倒去,这次发出的声音却是男声,身形顺着那股力道原地打了个滚,现出本来面貌,竟是一名穿着翠绿色衣衫的倜傥男子。

      润玉衣袖一甩,一向沉着淡定的他,似是真有些生气,自顾自开始穿衣,“看来我这宫殿的结界要加强了,免得你下次又擅自闯入,胡作非为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嘿嘿,辨别的越来越快了嘛,本来以为趁你还没特别清醒的时候,幻术能多撑片刻呢!”彦佑吊儿郎当凑到天帝眼前,稀奇道:“我明明已经用新学的隐息术,隐藏了自身气息,你为什么还能辨识出来?”

      润玉已穿好外衣,身姿挺拔俊朗,眼神清澈锐利,不复片刻前的迷茫,他瞟了彦佑一眼,将彦佑从眼前推远,叹口气正色道:“邝露向来端庄稳重,你再胡闹,也不该拿她来闹。”

      旁人若是听到天帝这样的语气,定会惊讶。天帝向来以气质清冷著称,虽是一个体恤群臣的天帝,但言语之间总是沉着冷静,波澜不惊,让人听不出情绪。而此时语气虽也平平,却没有平日的疏远淡漠,甚至还有一丝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只怪这彦佑既不求名利也不求修为,但求潇洒自在,所谓无欲则刚,他又是润玉的义弟,从不把润玉当做天帝对待,常常胡闹,润玉也拿他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彦佑自知理亏却佯装不满:“好好好,你这天帝真是做得越来越无趣了!开开玩笑也不行,亏我还为你准备了万年寿辰大礼!”

      “大礼?”润玉皱眉,“你又要送我什么无用之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无用?你们天界的仙人们送礼来来回回无非总是什么提高灵力的丹药圣物,我送的礼物那才是别出心裁!”彦佑愤愤,如同蒙受了极大冤屈:“哼,不懂欣赏!”

      润玉知道彦佑对于千年前坏了自己大婚一事心有愧疚,这些年总是天上地下寻来一些所谓“美人看了一定喜欢”的物件,希望自己能再觅得好姻缘。不过自那场灾难之后润玉再也无心成婚,更不可能送礼物给哪个女仙。

      “别出心裁是真,对我无用也是真,那些钗裙饰物我留着没用,全都赏给邝露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闻道此言彦佑不易察觉挑了挑眉,面上倒是有满意之色。继而右手抬起作托举状,手上瞬间多了件叠好的白袍,可以看到领口精致的金色龙纹,里面隐约有金光流转,华丽又大气。

      “罢了,这次是你的万年寿辰,我不与你胡闹,这身龙袍可是我专门找那上好的仙匠给你定做的。穿上看看?”

      润玉看看彦佑手中的龙袍,又看看彦佑,眼神警觉。这是此人唯一一次送得比较正经的东西,反而让人怀疑其中有诈。

      彦佑无视他质疑的眼光,强行将那龙袍往他怀里一掷,催他去穿。




(未完待续,新浪、晋江、乐乎id:黑猫默雨\贴吧id:淋雨的黑猫,支持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)


评论(36)
热度(1239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猫默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